21,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就业见习工作,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就业见习工作业务培训会暨就业见习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采购合同签订仪式。市、县(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及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签订采购合同,保障见习人员权益。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我市就业见习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承保机构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采购价格为125//半年。会上对采购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县(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分别与承保机构签订采购合同,并为63名人身意外伤害险到期的就业见习人员续保,保障就业见习人员权益。

开展业务培训,解读见习政策。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就投保要求、投保流程、保险服务、理赔流程等业务开展培训,提升县(区)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同时就省级印发的就业见习政策向县区经办人员开展文件解读,并征求《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意见,为2021年的就业见习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下一步,全市就业见习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就业见习工作,将就业见习工作作为促进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手段,加大见习宣传推广,完善见习管理制度,促进见习供需对接,确保2021年见习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各县(区)要确定专人负责就业见习工作,加强就业见习政策的宣传和指导,加强与承保机构的对接,及时为就业见习人员投保,切实保障就业见习人员的权益。三是市级经办机构要做好工作指导,及时收集掌握工作中出现新情况,市、县(区)共同做好全市的就业见习工作。四是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中心支公司作为见习人员的承保机构,要认真做好见习人员的参保工作,配合各级经办机构向见习基地和见习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和信息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