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市人社副局长袁铁峰、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王雷生前往四川美亚迪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对接企业招工难问题。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招用工情况。前期,人社部门线上线下平台为企业提供的招聘服务已初见成效。目前,收到求职简历200余份,正在进行简历筛选、组织求职者面试。除普工岗位外,其他岗位已基本能满足企业需求。急需的普工岗位已招工60人,还有120人左右缺口。

袁铁峰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招工难问题,作为全市重点项目,人社部门将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招聘服务,解决企业紧缺用工问题,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等相关单位也做好了持续为企业提供招工服务的准备。同时,建议企业结合攀枝花的实际做好薪资待遇调整,提高企业的吸引力,提前做好新招员工的培训计划,分批开展岗前培训,人社部门将按规定落实企业培训政策,让企业招得到人,留得住人。人社部门将和企业共同努力,让项目尽快投产。

目前,市人社局成立了四川美亚迪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用工保障专班。由袁铁峰副局长任总召集人,下设三个专项工作小组,为企业用工提供保障,精准做好招聘服务。线上招聘工作小组负责通过攀西人才网、攀枝花公招聘网等网络上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招聘服务。定点招聘小组负责在全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做好企业岗位的定点长期宣传。线下招聘小组负责协调企业参加线下的招聘会,包括每周三、周六在攀西人才市场开展的现场招聘会,各县(区)组织的专项招聘会、职业院校的专场招聘会,以及周边县、市的现场招聘会,多渠道解决企业紧缺用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