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落实“稳就业”举措,完成“保就业”任务,加大力度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今年11月以来,全市积极开展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的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市、县(区)两级广泛收集岗位信息,精准对接求职者,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招聘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残疾人、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各类重点群体提供岗位专项服务,搭建线上线下多渠道求职用工平台。线下,在钢城经贸大厦、仁和广场、玉泉广场等地共组织开展现场招聘活动9场,参加招聘会单位316家,涵盖新媒体、电商、金融、制造、医疗、教育、物流等行业,提供岗位4768个,进场求职人数6910人,达成就业意向2009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5800份。线上,攀枝花公共招聘网11月发布单位数114家,发布岗位数914个。高校毕业生专栏发布高校毕业生岗位信息1期,包含11家企业,323个岗位。重庆市綦江专区发布岗位信息1期,包含40家企业,830个岗位。

为组织好此次金秋招聘月活动,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广泛宣传、精心部署,把就业服务落到实处。一是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实施。摸清重点群体就业意愿、技能水平,有针对性收集企业岗位信息,精心制定金秋招聘月活动方案。各县(区)就业机构协调联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利用周末在城镇中心区域集中开展招聘活动。二是广泛宣传,扩大活动知晓率。利用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枝花就业微信公众号、街道(社区)就业工作QQ群等渠道,发布招聘会相关信息,宣传就业扶持政策。为精准推送招聘会信息,市就业中心向2020年自主择业211名退役士兵、2020届离校未就业2014名大学生发送手机短信6100条。三是设立窗口,提供就业专项服务。招聘会专门设置服务窗口为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四川e就业”小程序使用宣传手册和现场咨询服务,积极引导求职者通过就业网上办事大厅提交求职意愿,申报就业政策补贴。

下一步,全市各级就业机构将在巩固金秋招聘月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抓好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强化岗位信息推送,拓宽企业招聘渠道,搭建更为畅通的求职用工平台,促进重点群体快就业、稳就业。